供應商管理政策

供應商管理 Supplier Management

供應商管理政策

一、既有供應商

對既有的供應商,漢科每年度,都會有定期評定,除了就品質、交期、價格、順產良率等給予評分。

漢科加重了異常品質的處理評分比率(占40%),要求管控單位,需能即時警示、及時處理。

所以對供應商的管理除了定期的評比,來獎優汰劣,對異常處理的即時,要求及時與廠商及漢科工程團隊,把問題及時解決。

對嚴重的不良,隨時要召集相關部門不定期開檢討會,並至廠商處所監督改善材料關鍵製程。

二、新供應商引進
透過嚴格的評估程序來審定是否該供應商能夠成為漢科的合作夥伴

(1)採購部門依據產品生產需求尋找合格的新供應商,供應商的規模、信用狀況會在詢價的同時一併調查。規模、信用狀況與產品報價都符合漢科要求,才要求供應商提供樣品,交由品管部門作品質驗證

(2)品管部門會調查新供應商的QSA(Quality System Audit)、QPA( Quality Process Audit)、 RoHS (限禁用物質管控)品質系統管控機能是否符合。

(3)由漢科團隊(工程、採購、品管)安排與新供應商就文件所審查出的關鍵製程、關鍵檢查項目,合致關鍵規格及需求。

(4)由漢科團隊到新供應商生產單位去做實地調查。

(5)當以上步驟都通過審核,才會認定核可為合格的新供應商。漢科並於往後每年度對其進行至少一次的抽查作業。

三、不使用衝突礦產承諾書

響應國際大企業與人權團體的呼籲,對非洲剛果地區與周邊國家,存在非法組織使用武力手段奴役未成年兒童,從事血汗勞動挖掘貴金屬(金、鎢、錫、鉭)的活動,漢科本著CSR企業精神,加入同聲撻伐的行列,亦要求所有供應商拒絕使用衝突礦產。

四、環境安全衛生政策

漢科在零事故、零傷害、零污染目標下,以最高標準檢視安全衛生環保的作為,達到保護地球生態環境及保障員工的安全與健康,為員工、供應商、承攬商、客戶、股東及社會大眾創造最大利益,並達到永續經營的願景。

為加強供應商對於企業社會責任的認知與體現,漢科與供應商、承攬商就勞工、健康安全、環境、管理、商業道德等五大主題密切合作。供應商必須承諾遵守漢科之「環境安全衛生政策」。

五、供應商安全衛生管理辦法

漢科內部製定有「供應商管理辦法」,並定義高風險作業進行重點管制,要求主要供應商建構 OHSAS 18001 管理系統及人員技能證認,漢科認為企業除應該提供安全的工作環境給員工外,更應該與協力供應廠商共同努力善盡企業社會責任,為整個業界建立更高的環保、安全與衛生標準。

漢科在環保、安全與衛生上主動與廠商溝通,鼓勵其增進管理的廣度與深度,再以公司內部之管理辦法輔助,希望整合整個供應鏈的夥伴都能對企業社會責任盡一份心力。

六、環保標章用品推廣

漢科鼓勵使用具有環保標章的辦公設備及用品、電腦及周邊設備、列印用再生紙、再生擦手紙及環保清潔用品等等。